荆州市食药监局组织开展“安全用药乡村行”宣传活动

10月17日上午,荆州市食药监局在荆州区马山镇蔡桥村组织开展“安全用药乡村行”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药品安全宣讲咨询台、医疗服务台、投诉举报台、免费药品发放台等区域,通过图文展示、有奖问答、义务诊疗、现场答疑、发放宣传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保健品使用注意事项等,引导群众如何辨识真假药品、医疗器械,普及药品安全知识,让村民在家门口就学到了安全用药常识。

活动还对“百日攻坚”整治行动以来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公开展示,通过警示教育,震慑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营造全社会积极关心、支持、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今年全国安全用药月主题是“安全用药 共享健康”,活动期间,荆州市食药监局将采取多种形式,借助各类媒体,开展“安全用药社区行”、“安全用药校园行”、“寻找身边最美药师”等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药品监管工作动态,推动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