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荣山局长检查新冠检测试剂保质保供和省局下沉社区防控工作

刘荣山局长督导检查新冠检测试剂保质量保供应工作

近日,湖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荣山带队深入华大生物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和武汉华大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督导检查新冠核酸检测试剂及其检测系统设备的质量安全和供应保障工作。

检查组听取企业新冠核酸检测专题汇报,走进车间实地查看生产管理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新冠核酸检测试剂产能、检测设备生产及检测平台运行等情况,并就企业拟申报注册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数据处理软件进行提前介入指导,助推新产品快速投入使用。

目前,华大生物公司正在抓紧组织生产,连续保持产能上限,日产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按需达200万人份,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华大智造公司建设的“火眼”检测实验室、快速调配多种类型的移动核酸检测平台,助力全国各地快速建立大规模核酸检测点。

刘荣山强调

当前国内新冠核酸检测需求量大,检测试剂和检测系统设备生产保供任务重,企业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坚持质量安全和供应保障两手抓,持续保持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为市场提供更多安全有效的检测产品。

刘荣山表示

华大集团是我国医疗器械龙头企业,省局将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主动靠前服务,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为华大集团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刘荣山局长到社区检查调研下沉防控工作

8月7日上午,湖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荣山到省局下沉联系点——武昌区彭刘杨社区检查调研下沉防控工作,看望慰问社区干部并送去慰问物资,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检查调研。

4日到6日,省局先后派出近50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彭刘杨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下沉党员干部吃盒饭、战高温,坚守岗位、服从指挥,按照分工开展维持秩序、协助扫码、登记信息、现场引导、扫楼宣传等工作,协助社区共完成了近8000人的核酸采集任务,受到了区委、街道以及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刘荣山强调,社区疫情防控的重点转入小区扫码、测温和外来人员登记等工作,转入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居住地的封控管理,同时要做好部分人群的生活保障问题,难度更大、周期更长、情况更复杂。

一要树好形象。

要服从社区统一安排,摆正位置、沉下身子、克服困难,持续发扬打硬仗的精神,树立好药监干部的良好形象。

二要严格值守。

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任务比较重,防控值守绝不能思想松懈、放松标准,要严格做好人员和车辆的查验工作,配合社区合理解决好隔离人员的诉求。

三要严密组织。

省局要与社区通力协作、共度时艰,守严守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机关党委要继续做好发动、排班和现场的协调组织工作。各级领导要主动担当作为、以上率下,带头参与下沉值守。要为下沉的同志配齐配全防护物资,教育大家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