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随州分局监督检查中药生产企业

       健民叶开泰国药(随州)有限公司预生产四批次共50000付新冠肺炎合剂(湖北4号方,湖北省中医院“肺炎1号”方),无偿配送至襄阳、宜昌、十堰等8个市州的医疗机构。为确保防控用药切实安全有效,2月16日至17日,省药监局随州分局受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委托,对健民叶开泰国药(随州)有限公司生产进行新冠肺炎合剂进行全程监督检查。

  检查组先后在药材仓库、前处理车间、提取车间、灌装车间、外包装车间对公司生产的新冠肺炎合剂各工序进行全面检查,现场查看了药材(饮片)购进记录、检验记录、前处理生产记录等。检查组要求企业在搞好生产人员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克服人员少的困难,从严管控各个生产环节,确保该批防治新冠肺炎合剂质量。并对企业在特殊时期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无偿捐赠点赞,充分体现了健民人的担当和责任。

  截止2月18日,该公司已全部包装完成,全部运送至省内8个市州防控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