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分局“三到位”扎实推进中药饮片专项整治

日前,湖北省药监局武汉分局突出“三到位”,派出3个检查组先后到辖区内14家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对企业原料库、成品库、提取车间、冷库进行了详细检查,对药材购进、使用及提取情况进行抽查,约谈了7家中药饮片企业负责人,要求对检查出的问题限期整改,扎实推进中药饮片专项整治。

一是摸排到位,查清底数。第一时间印发《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第一时间统计排查中药饮片企业,传达专项检查方案,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中药饮片生产经营质量规范,依法依规生产,严把中药饮片和制剂质量安全关。

二是监管到位,加大抽检。对辖区内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企业和重点品种,加大抽检频次,提高抽检的针对性,对抽检不合格的中药饮片严格依法处理。

三是执法到位,从严办案。突出案件查办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加工、变相生产中药饮片的行为,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对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相关企业进行公开曝光,依法纳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此次专项检查分为“动员部署、企业自查、集中检查、督导检查、全面总结”五个阶段。武汉分局强调,对检查发现的线索追根溯源、一查到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责成企业彻查原因,限期彻底整改。对不符合相关质量管理规范要求的,坚决予以查处。

来源:湖北省药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