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向战而行——省药监局全力支援对口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当前,武汉市陆续出现外地输入性新冠肺炎关联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再趋严峻,这对守紧筑牢社区第一道防线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药监局积极组织下沉干部参与到对口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去。

未雨绸缪,把握主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2日上午,根据武汉疫情吃紧状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荣山及时率副局长傅建伟、刘文斌和机关相关人员深入到武昌区彭刘杨社区,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强调要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采取有力举措细致摸排检查、着力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弱项,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

闻令而动,及时部署

8月3日凌晨,接到省直机关工委《关于迅速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省局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向局属各基层党组织下达《关于组织党员干部迅速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同时与两个对口社区沟通联系,了解掌握各社区疫情防控情况特别是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安排。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党员干部纷纷报名参加,8月4日7时前下沉社区突击队已初步组建完毕,并做好支援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

协商对接,制定方案

8月4日上午,机关党委同对口社区再次进行了沟通联系,共同商定派遣人数以及工作安排,根据每个社区的实际情况,第一时间派出22名下沉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同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荣山组织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研究《省药监局支援社区工作方案》,迅速启动平战转换机制,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的基础上,要把支援社区工作当作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局领导要亲自挂帅,抽调最能打的人尽锐出战,支援社区按时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确保首战胜利。

尽职尽责,一心为民

4日到6日,省局先后派出近80人次党员干部下沉到两个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下沉党员干部吃盒饭、战高温,坚守岗位、服从指挥,每天值守到深夜,按照分工有条不紊地开展维持秩序、协助扫码、登记信息、现场引导、上门宣传等工作,并为老弱病残孕提供温暖细致服务,确保核酸采样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在下沉现场,下沉党员干部们用辛勤奉献的实际行动,充分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展现了药监人的责任与担当。

检查督导,鼓励关怀

期间,刘荣山局长,傅建伟、刘文斌副局长等领导还多次深入社区开展检查指导,在检查下沉干部履职情况的同时,勉励下沉干部主动克服困难,同时间赛跑,持续发扬药监人能打硬仗的精神,配合社区按时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用自身的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人民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还分别为对口社区送去消杀设备、体温监测门和口罩等常用防护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