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党史|第2期:在党课学习中“强肌提神聚力创优”

省药监局把青年培养当做一项重要工程,成立学习小组,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日前,省局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了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荣山的党课报告《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过硬机关 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重任》。小组同学纷纷踊跃分享学习心得,表示要加强学习,加快壮筋骨、长才干,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药品监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药品生产监管处 冯波

在党课学习中“强肌提神聚力创优”

药监局是党和政府药品安全监管的政治机关。药监党员干部首先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筑牢政治忠诚,解决好对谁忠诚、忠诚什么、怎么忠诚的问题,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听从省局党组指挥、服从组织安排,做到落实工作不讲条件、不打折扣。要始终胸怀大局,自觉将药品监管工作放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思考,找准工作定位,做到抓工作既有专业眼光、技术视角,更有政治思维、大局意识。

当前是要完成好保障新冠疫苗质量安全和供应、通过世卫组织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等重大任务。我要主动对标工作要求,以创新思维做好各项工作。

一方面

要创新发展思路,当研究型干部、做研究型工作,在准确分析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对本部门、条线工作的认识,理清发展思路,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另一方面

要创新工作举措,正视这些问题和挑战,勇于突破惯性思维,积极探索新思路,形成新办法,解决新问题,推动药品监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武汉分局 骆翔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

党史学习教育根本目的是寻根溯源,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自己的入党初心,推动落实各项工作。共产党人如果没有正视问题的自觉性,就很容易道德失范、行为失矩。

辅导报告中,刘荣山局长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把对照党章党规党史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以及国家局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勇于直面矛盾,敢于正视问题,深入的分析了当前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问题的“靶心”已经找准,关键在于解决问题。 作为个人要对照问题及时列出整改清单,深刻检视剖析,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因事而异、顺势而为,做到对症下药,使问题逐一得到有效解决。要实打实为群众办实事,公开透明办实事进度,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办事成果赢得人民群众的真心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