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局开展安全用药社区行、校园行系列活动

连日来,鄂州市以“安全用药,共享健康”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在火热进行中。鄂州市局不断加大药品科普知识宣传力度,在指导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利用LED显示屏营造良好的安全用药氛围的同时,2018年10月18日上午,该局在位于该市凤凰街道滨湖社区的盛世君安滨湖店开展“安全用药社区行”公益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药品安全宣传展板,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代表介绍安全用药基础知识,发放了《用药常识知多少》、《老年人用药须知》、《高血压用药秘籍》、《中药煎服有讲究》系列药品安全宣传册,开展了假劣药品陈列展。并设立了咨询投诉台,就如何鉴别假冒伪劣药品、如何正确用药、如何维权等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现场进行讲解。本次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用药知识,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当日下午,工作人员走进鄂州市第五中学,开展了“安全用药校园行”公益活动。全校师生代表近1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宣传活动根据学生特点,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围绕药品安全常识以及如何存储药品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掌声。宣讲人员还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解答学生咨询,发放《用药误区,你中过几招》、《关于疫苗,你必须知道的事》等药品安全手册,组织观看了药品安全图片展,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和理解药品安全的重要性,形成科学用药、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习惯,营造“用药安全从娃娃抓起”的良好氛围。

此次系列活动,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和师生们的药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下一步,该局还将继续深入地开展安全用药农村行、企业行、媒体行等系列活动,在鄂州广播电台、电视台、鄂州日报、政府门户网站以及“舌尖安全在吴都”微信、微博持续开展安全用药专题宣传,进一步增强公众用药安全意识和科学素养,进一步提高公众认知水平和防范意识,树立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在各大药店开展安全用药宣传

给居民代表发放宣传资料

向居民讲解药品安全知识

教居民如何辨别假劣药品

到学校上药品安全知识课

组织学生代表观看药品知识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