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学习小组举办“新时代药品安全”专题学习班

日前,省药监局学习小组开展了 “新时代药品安全”专题学习。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与杰以《“六治”促“六化” 铸“三保”奔远景——谈新时代的药品安全问题》为题,围绕药品安全治理等方面进行了讲授。

朱与杰从药品监管的机构沿革、职能配置、抗疫作为讲起,以“六治”——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长治为药品安全的治理内容,促进“六化”——强化、转化、教化、净化、深化、融化药品安全治理路径,讲授保证药品质量、保障用药安全、保护人民健康等内容。

朱与杰强调

学习小组成员是省局的青年骨干,是未来药监事业的重要力量,是祖国的希望。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党的一部奋斗史来检验“四个自信”强不强,对待群众亲不亲,药品监管中斗争精神勇不勇,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药监青年贡献”。

参加学习的同志纷纷表示本次课程的宣讲主题鲜明、逻辑严谨、案例丰富,收获很大,是一堂不可多得的党史教育课和药品安全专业课。下一步要加强历练、增强本领,应对药品安全风险挑战,守护群众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