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党史|第3期:忠诚为民,勇担药械安全责任

省药监局把青年培养当做一项重要工程,成立学习小组,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日前,省局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了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荣山的党课报告《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过硬机关 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重任》。小组同学纷纷踊跃分享学习心得,表示要加强学习,加快壮筋骨、长才干,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药品监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注册管理处 曾纪华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心得体会

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要传承和弘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要传承和弘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要传承和弘扬一心为公、忠诚为民的公仆精神。

要时刻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思想上的纯洁、政治上的坚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求真务实,是一种科学精神,也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共产党人应该具备的政治品格。作为新时代的药监党员干部,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讲真话、报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在咨询意见期,要多到基层调研,倾听各方建议,做到“从群众中来”;在政策执行期,要密切联系群众,收集反馈意见,做好“到群众中去”。要在求真务实中体现作风、展示形象、提升业绩。

药品经营监管处 钟情

学习党课辅导报告心得体会

党课报告中提出“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公仆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源泉。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信念是成功的基石,共产党员就是要做时代先锋、做民族脊梁、做人民公仆,就是要立党为公,忠诚为民。

药品监管工作是民心工程、民生工程,作为药监人必须认真履职、勇于担当。党课报告从各方面对全省药品监管能力水平现状进行了分析,指出原因,让我们在监管工作中找差距、补短板,借鉴先进省份经验做法,积极向省委、省政府及国家局相关部门汇报,争取政策支持。对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有针对性地提出的落实意见等,为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醒我们在监管与服务中,应该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应抱有为民工作为企服务的态度,遇到问题不绕不躲,集全局能力办实事,担负起全省人民用药用械安全工作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