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党史|第15期:写作,要做到情况清、问题准、思路顺

省药监局把青年培养当做一项重要工程,成立学习小组,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日前,省局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了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荣山的党课报告《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过硬机关 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重任》。小组同学纷纷踊跃分享学习心得,表示要加强学习,加快壮筋骨、长才干,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药品监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药品生产监管处 熊磊

01

明确目的

行文目的是写作的动力因素,表现在文本中就形成了文章的主旨,它决定和制约着写作的方方面面,也是写文章的第一要素。

02

注重积累

资料的积累、储备是写作的基础。如果平时没有各种写作资料的充足积累和储备,遇到公文应急写作就难免会有“无米下锅”的尴尬。

03

结合实际

全面准确地反映客观实际情况,是实事求是精神的具体体现。

作为我个人,在以后写作时,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尽量做到情况清、问题准、思路顺,为写文章奠定坚实的基础。根据文章的不同要求,与大家最关注的问题结合起来,与最基层的情况结合起来,与最新的行业法律法规结合起来,这样更能突出文章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