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局开展药品安全进农村进社区宣传活动

10月是全国安全用药月,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升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十堰市局开展了以“安全用药,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近日,我们将安全用药宣传与帮扶扶贫和志愿服务相结合,市局机关、支队、药检所30余名执法人员先后深入郧西县土门镇邵家沟村和十堰市艳湖社区开展安全用药宣传活动。

在郧西县土门镇邵家沟村,通过设置展台、向村民发放《药品、医疗器械消费提醒》、《漫说食药安全》,免费发放家庭常备药品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方式进行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在各村民小组,党员干部深入帮扶贫困户和其他农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宣讲安全用药知识和扶贫政策;在艳湖社区公交站前,我们搭设宣传展台,开展安全用药知识宣传咨询、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以及文明城市创建咨询活动,向过往市民发放安全用药知识手册、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知识、药品安全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免费发放藿香正气水、白花油等家庭常备药品,现场聚集大批群众进行咨询,工作人员均耐心讲解、宣传。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免费发放各类家庭常备药品1000余盒(瓶)份。

下一步,我们还将联合疫苗接种单位开展疫苗知识现场咨询活动以及药品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纠正常见用药、不适当自我用药、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等误区;向广大群众普及药品安全风险知识,增强对假劣药品、虚假违法宣传销售行为等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