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党史|第9期: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省药监局把青年培养当做一项重要工程,成立学习小组,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日前,省局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了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荣山的党课报告《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过硬机关 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重任》。小组同学纷纷踊跃分享学习心得,表示要加强学习,加快壮筋骨、长才干,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药品监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注册管理处  丁健

兄弟同心 其利断金

作为普通干部,一定要自省自律自警,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看不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古时候有个故事叫做:一双筷子容易折,十双筷子不易断。我们要做到:

01

善意原则

我们需要用自己文明、得体的语言,善意的非口语行为,通过认真询问和聆听来充分地表达自己的善意,从而构筑和谐的沟通基础。

02

文明表达原则

不得进行人身攻击,不得质疑他人动机、习惯或偏好,辩论应就事论事,以当前待决问题为限。而这又需要提前约定好以下三点:1、约定性,规则明示在前,对事不对人;2、工具性,凡事不往道德上扯,能用工具来解决的绝不无端拔高和指控;3、价值中性,通过文明议事来说服、辩论、妥协,从而形成有效果的行动。

我们要团结一致,把药品安全放到保障人民健康的高度来考虑,明确药品安全的政治定位和药品监管工作的使命任务,做到监管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改进作风,展示更好形象,创造更好业绩,奋力谱写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