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党史|第18期:公文写作,要善于学习、积累、思考

省药监局把青年培养当做一项重要工程,成立学习小组,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日前,省局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了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荣山的党课报告《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过硬机关 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重任》。小组同学纷纷踊跃分享学习心得,表示要加强学习,加快壮筋骨、长才干,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药品监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写作心得体会

药品经营监管处  陈晟元

公文写作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就的,这要求我们日常工作中要做有心人,多看多学多读好的材料。

刘局长在党课辅导中指出,“我们无法躺平,工作就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国务院出台了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有力措施,我们应当珍惜机会、把握机会,拿出干劲和冲劲,争取有所作为”。

对于机关干部来说,公文的起草更是无法绕开的路,也是提升和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这就要求我们要善于学习,向上级通知学习、向同级文件学习、向下级报告学习,不断从实践中汲取知识和营养;要善于积累素材、积累知识、积累经验、积累智慧,只有积累才能把知识变成智慧,把智慧变成能力,厚积而薄发;要养成在学习中思考、在工作中思考的习惯,不断深化认识、把握规律,从而提高思维的深度和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