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驻点村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

近日,我省陆续出现外地输入性新冠肺炎关联病例。省药监局工作队与驻点村村“两委”立即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上,驻村工作队通报湖北省疫情和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集中组织学习当日召开的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村支部书记传达了凤山镇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通报了全村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

要提高警惕,绷紧疫情防控的弦,立即紧张起来、紧急行动起来,落实省委“快、狠、严、扩、足”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提示》要求,要更新对病毒传播能力和“密切接触”概念的认识,重点做好宣传工作。

目前全村1202人,其中:适合接种人员为589人,已接种586人,另有3人为已接种但未取得有效证明;37人为不适合接种人群;230人为18岁以下未接种人员;346名外出打工人员,已接种319人。

会后,驻村工作队对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1.分片分组开展疫情排查监测,特别是对出入村人员和流动人口的摸底排查。

2.加强村卫生室发热病人的上报和管理工作,发挥好药店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工作。

3.做好疫情防控处置的应急预案。

会议强调

工作队和村委会要密切配合,强化协作,及时沟通信息,形成及时协商、共同行动的长效协作机制,全面落实好常态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实现“有序、有力、有效”的防控目标。